当前位置:

“每月有约·星动望城”音乐汇活动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王宁馨 编辑:王津 2017-05-22 14: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宣布活动开幕。

副区长苏敏芳向巴兹铜管五重奏团队代表沙利文·拉普安特赠送纪念品。

加拿大巴兹铜管五重奏。

乐团在观众的掌声中返场演奏。

全场观众起立为演出喝彩。

  红网望城区分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周王宁馨)5月21日晚,长沙市望城区2017年“每月有约·星动望城”音乐汇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启动式在雷锋大剧院举行。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建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华,副区长苏敏芳,区政协副主席李建龙出席活动。

  姚建刚介绍,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望城积极创新文化活动和艺术交流发展的新平台,组织开展惠民演出活动,力争每月邀请国内外著名的演出团队来雷锋大剧院演出一次,“让市民朋友真正在家门口享受高雅艺术,近距离接触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共享艺术盛宴,在艺术欣赏中陶冶情操、提升素养,在体味艺术中秉持文化理想,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为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凝聚更扎实、更厚重、更持久的文化力量和精神动力”。

  在随后的中外文化交流仪式上,苏敏芳向巴兹铜管五重奏团队代表沙利文·拉普安特赠送了一件铜官窑瓷器作为纪念品。

  首场演出由加拿大巴兹铜管五重奏团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耳朵的盛宴,清浅而悠扬的《棕发少女》、热烈欢腾的《匈牙利舞曲5号》、浪漫而有诗意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十余首乐曲将观众带入管乐的魅力世界,更让观众感到惊喜的是,乐团还演奏了中国民歌《茉莉花》和流行乐曲《我只在乎你》。古典、当代、爵士,乐团在舞台上驾轻就熟地演绎着多种曲风,充满张力的演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在观众经久不断的掌声中,乐队返场演奏,全场观众跟随着音乐声打着节拍,不约而同地起立,再次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很惊喜!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听到一场高大上的音乐会,我们多了一个了解高雅艺术、陶冶情操的好机会!”市民谭涛兴奋地说。

  “每月有约·星动望城”音乐汇,是望城区委、区政府组织的一系列惠民演出活动,以“艺术嘉年华、精彩全民享”为主题,将高雅艺术汇入望城,让市民群众真真切切地走近高雅艺术,近距离接触国内外优秀艺术团队,共享高雅艺术盛宴。

  活动由望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广局主办,望城区文化馆承办,以国内外话剧、音乐剧、舞剧、交响乐、戏曲、歌剧等高雅艺术为活动载体,搭建广大市民群众共享高雅艺术盛宴的平台。2017年计划组织8场演出,每月组织一场,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望城发布”“望城视界” 获取演出资讯,参与索票,或通过雷锋政务超市文体广电局窗口、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按程序索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