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深入湘潭市鹤岭镇实地督查创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阳思 编辑:唐韵 2017-05-22 14: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路面坑洼积水地段

实地查看餐馆文明标语

督查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易阳思)“只有在下雨天进行督查,才能准确了解哪些路段有严重积水的现象!”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在督查中强调。5月19日下午,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带队冒雨深入鹤岭镇镇区主干道、周边农贸市场、周边餐馆、湘鹤医院、跃进社区等地进行了实地突击检查。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查看,详细询问,深入了解情况,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工作汇报,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陪同督查。

  王永红认真查看镇区主干道路两旁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道路交通秩序、路面坑洼积水、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并对农贸市场内发现的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机走访餐馆,餐饮店的醒目位置都能看到倡导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宣传画或标语。温馨的提示,浓浓的节俭氛围,感染和引导着消费者珍惜粮食,养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王永红对此表示了肯定。在湘鹤医院,王永红对医院内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便民服务、宣传栏标语等情况,现场进行了详细查看。来到跃进社区,王永红走入社区慈善超市、社区警务室,详细了解其管理运行情况;督查了联点共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社区创文资料后,提出了社区创文资料内容过于单一,还需加强完善的要求,并现场随机抽查社区工作人员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督查工作会上,王永红指出,现在是创文迎国检百米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区上下必须众志成城,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各党政班子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创文,带动所在的城镇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文明创建。要加强学习,加强培训。组织开展城镇地区专题学习,明确各自职责,准确把握创文的各项指标要求。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通过党员干部和先锋模范带头发动广大群众,努力学习创文相关知识,提升自我文明素养,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争取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创文工作。要把握阵地,把握标准。对于镇区周边500米范围、镇区主干道、窗口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主要阵地,要确保与市区标准保持一致。要严格要求,严格施道。通过“抓就要抓紧、抓就要抓住、抓就要抓实”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现场督办;通过“周会商、周交办、周讲评、周通报、周约谈”的方式,严格落实问责程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提高全民文明素养,提高城市形象,争创全国文明城贡献力量。

  会上,柳军辉对存在的问题提了具体整改要求,姜伟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农林局、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区环卫所、鹤岭镇、姜畲镇、楠竹山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