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志》旧志整理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于佳丽 2017-05-22 14: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5月21日,湖南省江永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今年江永县全面启动《江永志》旧志整理工作,全部工作确定年内完成。

  历史上,冠名《江永志》的旧志共2部,分别是明代洪武版、清代康熙版。这2部志书从地理、人文等各个方面,详细记录了江永的历史和文化变迁,是今人了解江永历史的重要依据,是江永宝贵的文化财富。因年代久远,保存下来的志书已屈指可数,洪武版《江永志》、康熙版《江永志》仅保存于南京图书馆,而且损毁严重,给整理工作带来极大难度,但同时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旧志整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的原则,江永县决定对这2部志书进行全面影印、点校。

  《江永志》旧志整理工作完成以后,计划成书六部,其中影印版三部,点校版三部,可以满足不同读者群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