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开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王燕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2 15: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拍试卷传答案,公务员考试22人试卷雷同

  本报5月21日讯 安排熟人监考,偷带设备进考场,考点外安装作弊设备,还有专人负责调试,这是2016年引发全国关注的省公务员考试衡阳舞弊案。5月17日至19日,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莫某辉等15人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罪一案。据悉,这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以来,我省审理的首起组织考试作弊案。

  衡阳市雁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4月23日,被告人莫某辉纠集了被告人刘某等15人组织考生在我省 2016年录用公务员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中作弊。被告人周某谊联系了被告人李某担任作弊“枪手”,负责 答题。莫某辉事先准备好密拍设备、信号转发器、接收信号的耳机和线圈等作弊设备,并从刘某甲处取得了部分考试作弊设备。莫某辉将部分接受信号的作弊设备提供给了周某谊、汤某喜和刘某。

  经委托国家人社部权威机构对衡阳考区所有考生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答卷进行鉴定,认定22名考生的答卷为雷同卷,其成绩无效。

  公诉机关认为,莫某辉等15名被告人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应以组织考试作弊罪追究15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王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