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喜获中国十大茶叶品牌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厅 谌伟谊 编辑:唐韵 2017-05-22 15: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县分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王厅 谌伟谊)5月21日,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闭幕,安化黑茶喜获“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本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推选的“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为西湖龙井、信阳毛尖、安化黑茶、蒙顶山茶、六安瓜片、安溪铁观音、普洱茶、黄山毛峰、武夷岩茶、都匀毛尖。安化黑茶是湖南唯一品牌入选名单。这是继1958年之后,第二次由农业部组织的中国十大茶叶公用区域品牌评选。

  安化黑茶具有悠久的历史,在茶行业中比重不断提升,目前已由产品升级为产业,辐射多个行业,拥有黑茶产业不可复制的原料基地、完整的产品标准和现代生产技术,特别是刘仲华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研究项目《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茶叶界前所未有的。强大科研的支撑力量,成为安化黑茶发展的新引擎。而这次获评“中国十大区域公共品牌”,必将使安化黑茶这张名片更加闪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