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ofo参与发射民用卫星 共享单车将有卫星监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2 15: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1日讯 共享单车遇上卫星,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昨日,ofo小黄车宣布将支持中国卫星创业公司九天微星发射民用娱乐卫星。未来,ofo有望通过以该卫星为起点的物联网卫星星座,进行共享单车卫星定位监控和信息回传,助推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化。

  小黄车将有卫星物联网护航

  据了解,该卫星计划于2017年底至2018年初择机发射,具备星空闪烁、太空自拍、太空VR等功能,将搭载先进的物联网多波束天线,初步开展ofo单车卫星定位监控与信息回传试验,实现小黄车直接定位监控数据的收集和回传。

  未来,九天微星将陆续发射物联网卫星开展组网运行,并有望与ofo合作开展大批量小黄车卫星监控应用,在几年内部署60颗卫星,形成物联网星座组网运行,实现全球无缝覆盖的广域窄带低功耗物联网接入服务。届时,卫星物联网将实现全球共享单车实时监控功能,整个星座短数据通信容量的吞吐量将达每天5亿条以上。

  流水线15秒生产一辆小黄车

  去年11月,共享单车开始在长沙出现,短短半年时间,各大共享单车品牌在长沙投放的共享单车数量已有约15万辆。

  这些街头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呢?5月1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与全国百余家媒体一起实地探访了ofo小黄车的一家制造商——天津飞鸽自行车厂。记者看到,自行车轮胎、自行车支架等零部件在流水线通过人工组装,迅速成为一辆整车。“一条流水线70个人同时作业,组装的最快速度是15秒完成一辆车。”飞鸽厂研发部总监赵锟介绍,一条飞鸽生产线每天能生产2000多辆共享单车。■记者 潘显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