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中国文化 传中外友谊 这期商贸研修班涨知识开眼界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晓辉 刘玉先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2 19: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教外国友人握毛笔。

赠送书法作品。

茶艺表演。

武术表演。

共同起舞。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通讯员 曹晓辉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5月21日晚,一场丰富多彩的联谊晚会在长沙中国城戴斯酒店举行。来自18个发展中国家的58位政府官员与湖南省商务厅工作人员、中国城戴斯酒店董事长唐友龙、总经理吴先发等共赏中国文化,共传中外友谊,共度美好时光。

  晚会通过书法、武术、茶艺等艺术形式,展示了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意境幽远的书法,绽放浓浓中国风;退伍军人的武术表演,引发外国友人阵阵惊叹;独具特色的茶艺表演、富有异域风情的劲歌热舞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拉近彼此距离。

  “Chinese kongfu is amazing!”晚会即将结束之际,一位外国友人对中华武术热情赞扬,并主动拿出手机和与会者合影,将美好记忆完美定格。

  “这次中国之行,让我实现了多年的梦想,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人民热情善良,今后我将常来这个伟大的国度。”来自乌拉圭的约翰表示。

  5月8日,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和省商务厅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商贸管理研修班”开班,培训为期20天,期间研修班就“国际商贸管理”“资产重组与企业并购”“中国贸易的形式及机遇”等课程展开研讨;组织学员到长沙高新区等国家级开发区及园区重点企业参观考察。作为研修班课程之一,此次联谊会旨在让学员对中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让彼此感情进一步升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