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噪声问题备受关注整改落实让居住更清新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2 19: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社会生产中,噪声问题越来越被人们关注。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截至5月16日,督察组转办湖南的2932件群众信访件中,噪声污染投诉367件,包括施工噪声、交通噪声、社会噪声等。在“污染问题排行榜”上列入第三。

  伴随生产的过程中,噪声随之而来。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村二桥下无证小砖厂噪声很大,在生产机制水泥砖过程中使用振动挤压机械、铲车、钗车等生产设备,给公路桥梁、铁路桥梁等公共设施构成重大安全隐患,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噪声、粉尘污染影响,引发居民多次投诉。

  今年初,常德市环保局武陵分局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生产;市工商局武陵分局注销了两家砖厂营业执照,并于4月27日实施查封,武陵区城管局已对两家砖厂立案处罚。接到交办件后,武陵区立即组织力量跟踪督办,日前已拆除生产设备,两家砖厂已关闭拆除。

  同时,市、区两级纪检监察部门对相关失职人员进行问责,其中约谈10人,立案审查3人。

  娱乐生活的多样化,也带来噪声问题的困扰。

  解决噪声问题,长沙市雨花区新星小区有了个好办法。小区内麻将馆噪音问题曾让小区居民很头疼,在向有关部门投诉后,雨花区立行立改,街道、社区、公安、物业、居民代表、麻将馆业主联合协商,决定给小区内36家麻将馆安装“自动管家”——时控开关,一到约定好的时间,麻将馆的电源将被自动切断。

  只要时间到,就自动停电,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以前,不少麻将馆经营到深夜,确实对生活造成了影响。”市民郭先生说,通过安装时控开关,麻将馆深夜扰民问题得到了真正解决,为街道、社区的高效点赞。

  在立行立改中,位于天心阁的x6酒吧、开福区蓝色海岸歌厅等噪声扰民问题一一得到解决,或停业整改,或依法取缔或禁止过晚经营。

  长沙市雨花区京港澳高速黎托段噪声问题被列为环保督察的重点件。京港澳高速黎圫下沉路段,车流量大,噪声很大,周边楼盘居民十分困扰。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居民代表等进行专题研究。下一步,这里还将采取安装隔音降尘设施、新增绿化隔离带等有效举措,最大限度降低噪音污染。

  长沙市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每晚都有很多大型货车通行,产生的噪声影响周边3个小区。目前,有关部门已制定整改方案,并于5月8日开始设置隔声屏,预计6月底前施工完毕。

  噪声问题不容小视,在环保督察中,烦人的噪声问题一一得到整改落实,真正还市民一个清新的居住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