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港澳办第十一期赴港澳研讨班在香港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覃夕航 陈美淇 编辑:杨滋 2017-05-22 18: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21日, 湖南省港澳办第十一期赴港澳研讨班在香港开班。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通讯员 覃夕航 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5月21日,湖南省港澳办举办的全省外事港澳、监察干部赴港澳研讨班在香港开班。时值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前夕,为促进湘港澳交往,服务湖南开放发展,湖南省港澳办组织省直和14个市州的50名外事港澳、监察干部赴港澳学习研讨。

  中央驻香港联络办经济部副部长雷海秋、湖南省港澳办主任肖百灵、香港金融管理学院董事长王中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香港金融管理学院是本次研讨班在港承办机构,已协助湖南省港澳办连续举办5期研讨班。王中英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具有很多发展优势,值得湖南学习借鉴,希望大家此次都能学有所获。

  雷海秋表示,香港回归以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内地省份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发挥香港通达国际市场的窗口和平台作用、香港服务业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以及香港在建设中华民族共同家园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湖南进一步利用好香港的三个作用,促进湖南开放发展,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做出应有贡献。

  肖百灵表示,湖南与香港结缘已久,香港早已成为湖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出口市场,对外贸易和经贸合作的重要对象,湖南正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需要充分利用港澳优势资源,学习借鉴港澳发展经验,湖南省港澳办积极利用港澳平台,已先后组织十期、共400余名党政机关及企事业人员赴港澳学习交流。鉴于香港、澳门是全球廉洁公正的样本,第十一期研讨班将重点介绍港澳廉政建设相关经验。希望大家学以益智,学以益德,学以致用,为促进湘港澳三地交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力量。

  近年来,湖南与香港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日益密切,湖南省港澳办连续多年借助香港优势资源培养干部人才,此次学习研讨为期7天,把专题讲座和实地考察相结合,为学员介绍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港澳廉政建设经验。今后,湖南省港澳办将深度结合湖南省实际发展需要,进一步利用港澳优势资源,促进湖南省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大力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