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深化村务公开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曾小颖 2017-05-22 19: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5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翼翔)“尽管县里的扶贫工作队每个月来村里帮扶群众,却没有产生一分钱的招待费;村里进行换届选举购买宣传海报用去200多元……”近日,澧县如东镇牛张村刚刚张贴的支出明细公示栏前,当地村民谈话中满是赞赏。

  曾经,澧县部分村级财务尤其是村级财务不明晰,管理不规范,不敢公开,群众对此意见很大,一度成为“村民”告“村官”的主要导火索。去年以来,澧县从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抓起,切实加强村财务管理,把深化村级财公开作为“两个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

  2017年3月起,澧县纪委、县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深入全县镇街、村居,开展财务交叉检查工作。结合上级改进作风的规定和反“四风”的要注,制定下发了《澧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管理实施办法》《澧县行政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澧县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澧县建制村合并工作“十条禁令”》等系列规范文件,对资金管理、债权债务、财务公开、资产资源管理、招待费列支等做到有章可循、严格规范。

  地处县城城郊结合部的澧澹街道办事处上福村,历来各种矛盾复杂,村级财务管理混乱。该村推出“晒账”制后,村里大大小小的财务收支都张榜公示,大到修路费用,小到三五十元的开支,都让群众知晓。该村“晒账”举措晒出了信任,赢得了民心。

  乡村两级财务更透明、更阳光、更惠民,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