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走进校园送科普知识 带领孩子了解成长的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卢武昌 编辑:陈雪骅 2017-05-22 23: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第二课堂杂志社“六一”亲子主题活动在长沙市北辰小学举行。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卢武昌)“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的身体在成长过程中将会发生哪些变化?”今天下午,第二课堂杂志社“六一”亲子主题活动在长沙市清水塘北辰小学举行。遗传与生殖医院专家林戈、龚斐,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知识课,带领孩子们了解成长的秘密。

  课堂上,学生与专家互动频繁,尽管有些生理知识令在场的学生有些害羞,但专家们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以及图文并茂的课件,带领孩子们认识了精子、卵子,以及受精卵的形成和婴儿出生的过程等知识。同时,专家还详细讲解了在成长过程中,孩子们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孩子们又该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健康成长等内容。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我们提早发出了近400份调查问卷,详细了解了孩子们最关心和关注的生理话题。”第二课堂杂志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一儿童节和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30日)即将来临,他们希望用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和科技工作者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