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至2020年底 长沙将全部使用新能源公交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雪骅 2017-05-22 23: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相比燃油车,新能源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近1.7万吨。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长沙今后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公交车,到2020年底,新能源公交车占比100%,纯电动公交车占比50%。

  从最初的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再到纯电动公交车,从2009年起,长沙开始购买使用新能源公交车,逐步淘汰老式燃油车。长沙目前共有6287台公交车,其中油电混合和纯电动的新能源公交车共5080辆。

  “之前开柴油公交车时,‘动不动就冒黑烟’。如今开着纯电动公交车,没有尾气排放,噪音小,而且很节能。”公交司机吴刚良说,电动公交车不仅提高了乘客的舒适度,也大大减少了耗能。

  根据统计,一辆柴油公交车百公里油耗约35升,排放二氧化碳约92.05公斤,而混合动力车百公里油耗比柴油公交车下降约三分之一,纯电动车更是做到了零排放,节能减排贡献巨大。

  “新能源公交车的减排效果很明显,3800多台混合动力车每天节油在3000万升左右,减少的碳排放达到了8100多吨。”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处长雷毅华介绍说,目前长沙市城区85%都是新能源车或者清洁能源车,纯柴油车未来两年左右全部都要淘汰或更新。

  “长沙东南西北西方都分布有充电桩,逐步满足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的需要。”长沙市交通集团新能源公司工程部部长仇光亮介绍说,2016年长沙新建576根充电桩,截止2016年年底,共有充电桩903根投入运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