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大气污染问题最受关注 居投诉榜首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雪骅 2017-05-22 23: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5月22日,湖南14个市州中,10个市州空气质量为优,另外4个城市也是良好,清爽的空气,让呼吸更畅快。

  近年来,自由呼吸的好空气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期盼。在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大气问题也为关注焦点,截至5月16日,督察组交办湖南的2932件群众信访件中,大气污染类549件,在群众信访反映的13类污染问题中高居榜首。

  “空气都是有臭味的,天气再好,窗户也不敢开。”株洲市天元区香山美境小区居民就饱受臭气之苦。因为附近企业排放废气,影响正常生活。

  接到群众举报后,5月2日至5月4日,株洲市环境监察支队环保执法人员先后对香山美境小区周边5家有异味气体排放的企业进行检查,对小区群众进行了走访,并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结果表明:香山美境小区、楠湖山庄小区臭气浓度超标;唐人神集团株洲快育宝生物科技饲料分公司厂界臭气浓度超标。

  株洲市环保部门已对该公司立案处罚,预处罚金额30万元。责令该公司限产整治。目前,该公司已经减少生产负荷,正在制定整治方案。

  保护环境的行动也获得群众支持。5月14日,洪江市开展石灰窑专项整治工作,赢得周边群众一致好评。“再也不用呼吸充满烟尘的空气了,政府整治石灰窑,我们举双手赞成!”当天,执法人员通过切断电源、拆除工棚、封闭窑门、填充窑体等措施,对黔城镇大马村、严家团村、泥溪村的石灰窑进行整治,完成了19座石灰窑的熄火停产工作,黔城片区47座石灰窑全部熄火停产。

  对违规排污企业,必然会受到法律的惩处。郴州苏仙区白露塘镇红岭组的顺林玻璃有限公司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经当地环保部门检查发现,该公司未报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擅自建设了一条月产90吨固态硅酸钠的生产线,24小时排放废气。5月6日,该公司拆除了擅自建设的生产线,并被处以罚款6.01万元。

  守护清新环境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支持,今年6月1日起,《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实施,其明确规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面积应当逐步扩大。限期淘汰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燃烧锅炉。在大气污染重点区域城市建成区内,禁止新建、扩建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石油、化工等重污染企业以及新增产能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