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举行文艺联谊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传新 张传务 编辑:陈雪骅 2017-05-23 06:5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张传务)“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文艺联谊会昨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王立平,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等观看演出。

  此次文艺联谊会格调清雅,精彩纷呈。中央民族乐团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的琵琶独奏《龙船》,上海昆剧团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的昆曲清唱《邯郸梦·三醉》《长生殿·迎像哭像》,北京朗诵艺术团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的古典诗词朗诵《满江红·怒发冲冠》《过零丁洋》,为湖南观众带来高雅的艺术熏陶。军旅歌唱家于丽娜演唱王立平创作的《枉凝眉》《牧羊曲》,并由王立平登台伴奏,歌唱者与创作者联袂表演,更是难得一见的精彩。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花鼓小戏《双送粮》选段、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男声组唱《酉水号子》、张家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家打溜子》等富有浓郁湖南地方特色的节目,为观众带来清新的艺术感受。文艺联谊会艺术指导、湖南省政府参事盛伯骥为文艺联谊会创作了主题歌曲《文化就是江山》,并由湖南电视青歌赛金奖获得者杨思思领唱,将文艺联谊会推向高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