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主持召开2017年第14次衡东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编辑:杨滋 2017-05-23 09: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吴伟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5月22日下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主持召开2017年第14次县委常委会,研究了脱贫攻坚、环保督察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县农业局就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衡东县高度重视高度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出台了专门文件,制定了整改方案,开展了入户调查,落实了结余资金整改,升格了扶贫机构,开展了政策宣传,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到位、帮扶不到位、资金不到位等问题。会议研究讨论了衡东县关于增派县级领导联村、贫困人口在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需要派出工作队、确定2017年有关扶贫资金分配方案原则、加强乡镇扶贫工作队伍建设、调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等脱贫攻坚工作。

  吴伟生强调,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摸排有关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症施策,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提炼出好的经验和做法,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和反弹。要认真查找差距,列出责任清单,发力尽责,切实消除脱贫攻坚的政策和精神领会不到位、工作务实不够,责任传导不、帮扶措施不实、工作相互推诿等问题。要认真领会精神政策,列出任务清单,务求实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来看,提高政治站位;俯下身子,沉下心来,真抓脱贫,真抓扶贫;集中人力、物力、精力,把扶贫、脱贫当作一场硬战来打;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切实提升“两率一度”;驻村帮扶要实而又实,经得起群众评议和组织检查;加强监管,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要认真把握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做到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精准;台账精准;资金、项目监管严厉;当前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要在6月15日前整改到位;工作结合到位,要与环保督察、信访维稳、村(社区)“两委”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巡视整改“回头看”、防汛保安、发展生产和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县环保局汇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交办整改情况。在县“四大家”领导高度重视和部门乡镇紧密配合下,衡东县按时交办,快速反应,整治效果明显。吴伟生强调,环保整治是落实衡东县“生态立县”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督办,正确理解办结和销案,提高办结率;要围绕整改方案抓督办,确保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要针对复工复产抓督办,坚持不达标不生产;要建立长效机制抓督办,将是否有利环境保护,作为县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首要条件来看待,确保发展项目不破坏生态环境;要严格问责追责抓督办,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衡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计划生育工作,原则通过干部“转作风、下基层、抓中心、促发展、见成效”主题活动。

  全体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县级领导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