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开展寻找“好家风 最美职工家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09: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为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工作创新发展,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纪委、区总工会、区文明办、区妇联等部门决定,联合在全区工会系统中组织开展寻找“好家风·最美职工家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发现、挖掘、推介体现崇德向善、崇俭尚廉家风的“最美家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爱岗与爱家结合起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意识,涵养新时代的良好家风,争做各行各业的廉洁表率。

  此次评选的“最美职工家庭”需在以下几个方面表现突出:一是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在夫妻恩爱、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某方面事迹突出,得到社会好评和群众认可的家庭;二是家庭成员积极向上,营造书香氛围,注重学以致用,活跃家庭文化;三是家庭成员坚持廉洁自律,崇尚健康生活,热心社会公益等。

  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宣传发动阶段、评选推荐阶段、复评公示阶段、总结表彰阶段四个阶段进行。各级工会要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组织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职工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开展“最美职工家庭”评选。组委会将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成立评选小组,评出全区10个家庭作为鼎城区“最美职工家庭”,并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同时,在评选鼎城区“十大最美职工家庭”的基础上,组委会还将开展专栏、讲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展示等活动,持续展示最美风采,使“最美家庭”寻找和宣传展示贯穿全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