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矿博会落幕 交易总额达19.3亿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黄文成 安可 黄灿 编辑:陈佳婕 2017-05-23 09: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2日讯 今天,为期5天的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落下帷幕。组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五届矿博会的参观人数为33.6万人次,交易总额19.3亿元人民币,双双创下新高,分别比上届增长了5%和10%。

  本届矿博会采取“一核两园三馆”会展模式,除核心展馆郴州国际会展中心外,部分珍品和精彩内容还在郴州高新区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物馆三个展馆同时展出。核心展馆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吸引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500多个企业参展。来自莱索托王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外国政要出席了本届矿博会,为本国旅游、矿产品开发进行推介、寻求合作。

  同时,本届矿博会组织了集中展销、高峰论坛、亚洲恐龙协会学术交流会、首届国际矿晶宝石产业与互联网经济高峰论坛、中国首届国际矿晶拍卖会、招商推介、友城签约等16项主题活动。以“锦绣潇湘 伟人故里”为主题的“湖南自然资源推介展”,还集中展示湖南省14个市州近50处地质、矿山旅游资源。

  持续5天的矿博会,极大地带动了郴州文化休闲、观光旅游、宾馆餐饮等第三产业的发展,全市高铁旅客日流量增长15%左右,各大景区、宾馆旅游人数同比大幅增长。而在5月18日的招商推介会上,共签约5个框架协议和29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253.83亿元人民币。

  ■记者 潘显璇 黄文成

  实习生 安可 黄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