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大姐”获得中国戏剧最高奖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陈佳婕 2017-05-23 11: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大姐”获得中国戏剧最高奖

  湖南花鼓戏时隔25年再次“摘梅”

5月22日,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当家花旦叶红获梅花奖。受访者供图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舞台中央,叶红微笑着接过奖杯。这是一个戏剧演员的荣耀时刻。5月22日晚,第28届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在广州揭晓,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当家花旦叶红成功“摘梅”。

  站在广州大剧院的舞台上,她一袭蓝色丝绸旗袍,端庄秀雅。“我要享受这样的时刻,与那么多戏剧名家一起,接受戏迷的掌声和欢呼。”在现场的嘈杂声中,叶红的心里却格外安静,她似乎听到了《刘海砍樵》中自己曾经演唱过千万遍的动人旋律。

  叶红出生于1975年,其父是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演员、第二代“刘海哥”叶俊武。1990年,15岁的叶红报考湖南省艺术学校,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分在了花鼓科。1993年,叶红毕业之后,进入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工作。后来在第二代“胡大姐”唐钟壁、有着“金嗓子”之称的刘赵黔等众多名家名师的帮助下,叶红勤学苦练、细心钻研,终究化茧成蝶,一跃成为第三代“胡大姐”。

  2001年,《刘海戏金蟾》出访瑞典、丹麦等地,好评如潮。饰演“胡大姐”的叶红被媒体誉为“传扬湖湘文化的友好使者”。

  梅花奖意味着什么?叶红认为,这是湖南花鼓戏的荣誉。

  如叶红所说,湖南花鼓戏的上一次获奖,还是25年前。1992年,湖南省花鼓戏剧院一级演员、“金嗓子”刘赵黔“摘”到了湖南花鼓戏的第一朵梅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