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清退“私车公养”违纪资金11.5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唐韵 2017-05-23 09: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5月23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苏仙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70人清退违纪资金11.5万余元,16个单位针对本单位私车公用公报部分弥补性费用情况写了汇报说明。

  苏仙区开展“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目的是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三公”经费支出,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强化国家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整治内容主要有五项:一是单位将购置的公务加油卡发至个人保管供私车使用;二是单位为个人报销或发放燃油补助;三是个人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或将单位公务加油卡变卖套现;四是单位报销私车维修保养费、装饰费、路桥费、违章罚款等;五是“私车公养”的其他问题。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苏仙区成立了清理整治“私车公养”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区财政局局长和区纪委分管常委任副组长,区纪委、发改、财政、审计、公安分局、中石化郴州分公司、中石油郴州分公司、中海油郴州分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财政局,负责专项整治的日常工作。在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对2013年1月1日以来的“私车公养”问题进行了清理整治,各单位在本阶段主动纠正“私车公养”问题,个人积极主动清退的,其违纪问题经纪检监察机关核实认定后,视情节免于处理或从轻、减轻处理。对单位和个人不主动整改纠错,甚至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一律按规定从严处理。

  坚持部门联动开展监督检查。财政部门采取集中明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私车公养”问题的监督检查;审计部门将“私车公养”问题纳入审计范围,加强审计监督;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受理举报、重点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未及时纠正、逾期未主动清退和顶风违纪采取各种形式“私车公养”的问题。下阶段,各相关单位通过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