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实练技能 毕业生成“最受欢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康晓乔 2017-05-23 10: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嘀嗒一秒,六张纸币从手中掠过,计数准确无误。在长沙财经学校会计专业实训室,学生马程航正在接受培训。

  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彭言智 文苗 贺泽霖)“先生,您好!这是您点的咖啡。”“非常抱歉,女士,现在正在起飞期间,您可否在座位上稍微休息一下,我会尽快给您送过来。”“很抱歉,给您造成了困扰,我一定给您反映情况,谢谢您的宝贵意见。”瑞丽航空上,这位妆容精致、微笑暖心、动作标准、服务专业的空姐,是来自长沙财经学校航空服务专业的陈佳倩。2015年,作为长沙中职学校的唯一一名被评为“全国最美中职生”的她,毕业后前往北京进修,通过层层选拔,实现了自己的职业梦想。

  早上5点半,提前到达岗位的姚丽熟练有序地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她是1430班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校企合作单位长沙金茂梅溪湖豪华精选酒店西餐厅当实习服务员。西餐自助餐厅每天早班的首要准备工作有“三开”,即开门、开灯、开音乐;“四备”,即餐具、抹布、托盘、纸巾。每天清早就餐的客人有两三百人,每一位客人都需要她反反复复、不厌其烦地热情服务。她说:“只有在服务时做到专注、专业、专心,才能给客户最愉快的就餐感受。”

  嘀嗒一秒,六张纸币从手中掠过,计数准确无误。在长沙财经学校会计专业实训室,班主任老师正在给学生马程航做测试,十分钟内,马程航完成了40把“钞票”的点数。按一张100元计算,10分钟可以点4000张即40万元。长沙财经学校会计专业名师王朝霞表示,想要掌握如此娴熟的手法,没有窍门,一句话,全靠练。从学习拿钞、点钞开始,到提高速度、降低失误率,需要系统培训三个月。再之后,就是每天大量的练习。

  陈卓远同学的银行单据录入成绩,保持在20分钟可以打500多份;邹欣汝同学的传票翻打,10分钟能够完成500多张……在长沙中职学校,类似这样拥有“绝活”的学生达人不少。

  目前长沙财经学校是长沙市教育局直属的首批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首批湖南省卓越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等,其办学规模、办学质量、社会声誉都居全省中职学校前列,其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美发与形象设计、烹饪等专业蝉联省市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专业奖项。

  长沙财经学校的学子为什么如此受企业欢迎?“技能扎实,会做事肯做事”就是最充分的理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