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9个县市22日接受暴雨冲洗 24日起转晴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10:13:1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溆浦县普降大暴雨,溆浦大桥桥墩即将被淹没。张丹 摄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通讯员 尹婷)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天(22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泡在”新一轮强降水里,19个县市出现成片暴雨,此轮降水主要在夜间发力,部分地区以短时强降水为主。省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雨区南移,湘南局地大到暴雨,24日起省内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22日白天,省内很多地方被火辣辣的阳光把气温烤到了近30℃,很多人开着窗户还是热得睡不着。气温虽说不是太高,但是天气闷热,让人有些喘不上气来。长沙下午4时左右,天气骤变,暴风骤雨带来了一轮暂时的低温。

  省内强降水主要出现在22日夜间,暴雨集中在怀化、湘西州、益阳西部等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怀化的溆浦24小时降雨量达96.7毫米。伴随雨水的到来,今天省内气温随之下降,凉爽舒适。

  省气象台预计,23日湘南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24至28日省内晴天间多云,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怀化两地区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8-30℃,湘西、湘北22-24℃,其他地区25-27℃,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1-23℃,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低气温18-20℃。

  24日晚到25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25日晚到2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气象部门继续做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服务;专家提醒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公众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及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