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开展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清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唐韵 2017-05-23 10: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邵阳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龙宪智)5月21日,湖南省绥宁县召开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清理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县干部会议、省里有关工作要求及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对绥宁下阶段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清理工作和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绥宁县委书记唐渊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吴韬传达全市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主持。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省、市、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精准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脱贫攻坚集中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唐渊指出,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是决定明年能否脱贫摘帽和此次大整改能否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工作。就如何落实省、市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清理工作,唐渊要求,要有临战迎战的紧迫感、使命感,下决心搞好“两个清理”;要把握好“两个清理”的重点问题,坚决做到实事求是,应进则进、应出则出。要坚决做到“八个不退”,严格履行退出程序;要坚持全程纪实签字、表格操作,深入开展入户核查、复核;要全面开展档案资料集中清理。六要严格责任追究。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负直接责任,乡镇党委负主体责任,县级领导按联乡包村的要求承担领导责任。

  吴韬传达了全市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清理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逐户调查、分类处理、系统完善的原则,对脱贫把关不严的问题应改尽改。要把握好七个整改重点,即收入统计不实,擅自扩大收入统计范围的;当年纳入的扶贫对象当年就宣布脱贫的;帮扶成效不明显就认定脱贫的;“两不愁,三保障”没有真正落实就确认脱贫的;社会保障兜底对象政策不落实到位就确认脱贫的;脱贫验收表上家庭收入金额雷同、家庭收入核算不清、贫困户签字确认字迹雷同等脱贫资料不规范的;脱贫程序不到位的。

  罗玉梅指出脱贫攻坚是县乡两级党委政府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这次省市组织集中整改,对绥宁县来说既是过关迈坎,也是提质的好机会,既是一次全面检验,也是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所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将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行动上要做到“五个认真”。即认真学习政策、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认真处理难点问题、认真落实责任和认真做好迎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督查的有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