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开启2017“欢乐潇湘”群众文化活动大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姜青 编辑:刘惟烜 2017-05-23 10: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5月23日讯(通讯员张日平姜青)5月19日下午,“欢乐潇湘·和谐临湘”动员大会在湖南省临湘市文化馆召开,全市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文艺骨干及市直文化单位代表、市委宣传部领导、市文旅广新局主管群文工作的副局长等6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湖南省、岳阳市关于举办2017年“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精神,市文化馆对2017年“欢乐潇湘·和谐临湘”活动的工作方案作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今年的“欢乐潇湘”旨在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借此契机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10月,共分宣传发动、乡镇(街道)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推进,评选出优秀群众文艺节目,并遴选部分优秀节目参加“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总决赛。要求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以戏曲和小品、地方名曲名段、本土特色名歌等节目形式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先组织初赛,再由全市统一组织文艺骨干打造出能够代表临湘地域特色、反映临湘新面貌的精品佳作。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文旅广新局副局长丁清利说,临湘在过去几年的“欢乐潇湘”活动中连续几届获得了四金两银的好成绩,今年的“欢乐潇湘·和谐临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将活动作为建设文化临湘,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重要文化工程和民生工程,纳入2017年宣传文化工作总体安排,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彰显特色,提质扩面。“欢乐潇湘·和谐临湘”是品牌群众文化活动,要充分体现群众性、公益性、普惠性,要在认真总结以往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参与面,提升影响力,增强实效性;要突出主题,创新载体。围绕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站在“文化强市”的高度,创作出一批具有临湘特色、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要注重实效,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各种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全市“欢乐潇湘·和谐临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效果,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各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及市直文化单位要积极创作,多出精品,争取在今年的“欢乐潇湘”活动中再创佳绩,为临湘市赢得荣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