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计划投入12万余元升级校车安全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康晓乔 2017-05-23 10: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开福区教育局联合区交警大队、湘一校车公司举行校车安全培训暨校车应急逃生演习。图为学生在模拟应急逃生。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记者从开福区校车安全培训暨校车应急逃生演习现场获悉,今年秋季开学,该区将投入12万余元升级校车安全服务,为全区115辆校车安装学生上下校车安全管理智能信息设备。安装了该设备,家长只要通过手机就可实时监控孩子上下车信息和校车行车路线。

  “学生只需要在上下车时刷配备的卡,有关他们某时某分在某地点上下车的具体信息,就能立即以短信或微信的方式同步反馈给家长。”长沙湘一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敏向记者介绍,每个学生配备的卡可关联两位家长的手机。

  开福区教育局学校安全科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安全,该局将继续加强对校车服务的监督和指导,并对符合“零违规、零违纪、零投诉”、按期审验等条件的单位和“零违章、零扣分、零事故”的校车驾驶员进行奖励,消除安全管理中制度、机制、措施、保障中的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