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志刚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唐韵 2017-05-23 10: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桑植县分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5月20日至22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带领市农委、经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桑植县,就桑植县脱贫攻坚及旅游资源等情况进行调研,就“两委”换届、全面落实“河长制”及防汛备汛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市长尚生龙,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桑植县领导熊卫国、蔡昌顺、张小庆、彭发斌、陈海涛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中,王志刚一行首先来到桑植八大公山镇走访察看。在实地了解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斗蓬山片区、五道水镇“穿洞峡”、黄莲台峡谷等景点后,王志刚对桑植县旅游资源给予高度评价,并与大家现场交流如何开发这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秀丽资源。

  在龙潭坪镇四方溪村“土家亲戚”电商中心,王志刚仔细询问了该中心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情况,并就农村电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志刚对“90后”创业典型周菊珍立足本地特色物产,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致富表示赞赏,并鼓励她克服困难,切实把好质量关,做出自己的品牌,不断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贫困户发家致富。

  调研期间,王志刚一行还先后来到桑植县五道水镇、龙潭坪镇、沙塔坪乡、凉水口镇、桥自弯镇分别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和特色产业建设、精准扶贫基础资料、村卫生室和乡镇“六小一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每到一处,王志刚都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王志刚听取了桑植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桑植县脱贫攻坚及其他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王志刚指出,近年来,桑植县始终保持和谐发展、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创造并积累了好的经验,脱贫攻坚取得了突出成效,社会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王志刚强调,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提高对脱贫工作和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认识,既完成“量”的任务,又创新举措,更多地为贫困户在思想认识和劳动技术技能上给予帮扶,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果;要将脱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全域旅游结合起来,不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二要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和生命线。要突出生态优势,充分利用桑植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生态红线范围内作文章,推进绿色发展,守住生态红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忠实履职,不越雷池,守住工作底线;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防微杜渐,切实担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突出产业发展,做好产业规划,拓展创收渠道,通过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基础产业,扩大产业覆盖面;要突出基本公共服务,持续加强农村学校、卫生院、文化娱乐等民生事业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突出群众的首创精神,引导农民特别是贫困户自主创业,不断催生创业主体,注入发展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