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将军村修通脱贫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陈咏涛 刘魁春 戴军 编辑:徐丹 2017-05-23 10: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曾书记来啦,到家里坐坐啊!”

  5月21日,衡阳县界牌镇将军村易地扶贫安置点,村民宋自生看到前来走访的县委书记曾秀,热情招呼。

  宋自生说,他第一次接触曾秀是去年春节前夕,当时担任衡阳市地税局局长的曾秀在将军水库大坝下车,带着米、油、棉衣等过年物资,踏着泥泞小道,来到宋自生家里走访慰问。

  将军村地处南岳后山,全村1938人,大部分生活在海拔800米以上高寒山区。这里山清水秀,但只有一条羊肠小道供村民出入,交通不便造成经济发展滞后。

  要想富,先修路。2015年上半年,衡阳市地税局扶贫工作队驻村后,与衡阳县政务中心、衡阳县工商局扶贫工作队一起,把修路作为当地脱贫攻坚的头等大事来抓。

  通过争取政策支持、后盾单位支持,加上社会捐资、村民集资等,两年多来,将军村共筹资800余万元,硬化了环将军水库以及8条通组道路,里程达19.2公里。

  “路面硬化都是5米宽,山区修一条公路太不容易啦。”将军村村委会主任王代喜介绍,这两年,村里还先后修建了12个蓄水池,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新建移动信号塔,解决了通讯问题;去年底,建成一栋能供23户无房户、危房户入住的安居房;今年底,将完成电网改造。村民汪金玉说,全村有1.6万多亩林地,村民想成立种养合作社或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扩大种养业。

  村委会主任王代喜说,村里还计划修通到南岳方广寺的6公里道路,加入大南岳旅游圈,发展休闲避暑生态旅游,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