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14人因扶贫“不上心”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10: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5月23日讯(记者 宋美君)今天,记者从湖南省耒阳市纪委获悉,针对5月份脱贫攻坚工作出现的突出问题,耒阳市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对工作“不上心”的1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5人,约谈5人。

  什么样的情况才能启动问责机制?4月21日,衡阳市出台《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给出了答案,明确对7大类36种具体情形予以问责:对脱贫攻坚工作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脱贫攻坚底数不清、措施不明;扶贫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监管不到位;不履行帮扶责任,帮扶工作开展不到位、不得力;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脱贫攻坚工作主要任务指标考核未达标;不落实一岗双责,本地区本单位扶贫工作违纪违规行为突出,扶贫领域发生严重腐败问题。

  政策落地后,耒阳市迅速启动了专项督查,同时接受了衡阳市的专项督查。根据两级的督查情况,按照《办法》规定,耒阳市对其中四大类情形迅速问责。因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三架中学校长受到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因脱贫攻坚底数不清,三都镇人大副主席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被免职、一名扶贫专干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党委书记和镇长被诫勉谈话;因工作不实、不细致,大和圩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被约谈;因工作开展不到位、工作滞后,淝田镇集凤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扶贫队队长等3人被诫勉谈话,因贫困户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点建设工作进度缓慢,发改局局长等3人被约谈。

  “被问责的干部中,既有乡镇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局长,也有扶贫工作队队员和扶贫专干。体现了“一案双查”,既查当事人责任,又追领导责任。”耒阳市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精准问责”护航“精准扶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