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各学校积极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10: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天气渐热,溺水事件发生的高峰期已经来临,为强化学校防溺水教育工作,推动落实家长(监护人)安全责任,5月中旬以来,湖南省江永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保护学生健康成长。

  江永县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各学校(幼儿园)围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这一主题,通过安全教育课、升旗仪式、班会、黑板报、发放告知书、签定责任书、校园广播等形式,对学生深入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明确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同时提醒告知家长做到“四知”,即:知道孩子的去向,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知道孩子的同伴,知道孩子的回家时间。

  同时,各学校(幼儿园)努力构建广泛参与的防范机制。各校(园)通过家访、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进一步明确学校和学生家长的监护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共同监管,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另外,江永县教育局结合江永县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普及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大对各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工作的督查力度,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大力宣传各校(园)的新措施、好做法,确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