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第六届资江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飞 编辑:杨滋 2017-05-23 10: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市分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翼飞)5月19日上午,“冷水江市第六届资江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启动,共投放大规模鱼种2000公斤,夏花鱼种1000万尾。

  在老码头、禾青炉竹码头、金竹山资江码头,一盆盆鲜活的鱼苗通过放鱼道滑向资江。此次放流的鱼苗有草鱼、鳙、鳊鱼等多个品种,均具有净化水质功能,放入资江后可达到“以鱼养水、以鱼净水”效果。资江流经冷水江市20公里,为全市野生水生渔业资源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因过度捕捞和水质污染,资江冷水江段鱼类品种和数量大幅减少,水生物资源急剧衰退。为改善和修复资江冷水江段的的整体生态环境,2007年以来,冷水江市先后开展了五次经济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并整治沿线企业排污,打击非法捞补行为,资江渔业资源日渐恢复。

  冷水江市市领导阳卫龙、伍龙光、赵郁夫参加放流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