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获群众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彭玉 编辑:杨滋 2017-05-23 10: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宁市分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彭玉)为有效打击遏制经济犯罪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根据湖南省厅《湖南省2017年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5月15日上午,常宁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邀请常宁市金融办、工商、烟草等行政执法部门在东风广场开展以“防范风险、护航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日活动,宣传活动获得群众高度评价和纷纷点赞。

  活动中,采取悬挂横幅、讲解典型案例、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围绕公安部拟定的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典型案例,揭露和防范假币、假发票、信用卡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活动开展宣传。使群众对经济犯罪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有效预防经济犯罪案件的发生。针对群众提出的非法集资、传销、假币、假发票犯罪等知识,公安、银行等部门当场解答,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辨别识假的能力,积极参与维护全市经济秩序的稳定。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悬挂宣传展板6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咨询群众10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