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嗨夏·青春季”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志伟 邹麟 编辑:康晓乔 2017-05-23 11: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市民亲身参与夏季乡村休闲旅游节,快乐无限。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动感的机械舞,曼妙的民族恋歌,山河智能的滑移装载机随乐摆动,不仅展示长沙县多彩旅游资源,更展示出快乐长沙时尚、创新、青春、活力形象。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图为地球仓酒店客房内景。

在长沙县浔龙河艺术小镇美食街上,游客们正在吃各种小吃。

  长沙晚报记者 张洋子

  地球仓里品味夏日浪漫,小木屋邂逅夏风轻拂,房车里畅想田园牧歌,好吃街里美食已经饱腹。步入长沙县浔龙河艺术小镇,人流如织,一派乡村旅游热闹景象。

  夏日炎炎,正是清凉嗨夏最好时节。昨日上午,快乐长沙·“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在此拉开了“嗨夏·青春季”的大幕,八大类清凉嗨夏旅游产品对外发布,35项夏季乡村旅游精彩活动即将轮番上演,从5月至8月底,为市民游客奉献一道夏日乡村旅游美味大餐。

  好戏连台,35项嗨夏活动精彩上演

  才在夏日乡村旅游集市品尝了米酒龙虾,又到浔龙河好吃街一站吃遍特色小吃。昨日,乘着长沙县快乐巴士赶来的市民李舒芬,吃得很过瘾,玩得很韵味。“有得吃,有得玩,还有得看,已经打算约家人再来。”跟她共同享受夏日激情的,还有刚退休不久的晚报读者黄德仪,她拿着长沙晚报发布的“嗨夏·青春季”活动报纸不停翻看,打算和老伴在长沙周边,找个凉快地方过夏天。

  随着象征清凉、欢快、青春和活力的水柱冲向天空,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嗨夏·青春季”已于昨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现场发布了清凉避暑类、玩水弄潮类、亲子拓展类、赏花怡情类、民俗文化类、品果采摘类、夏夜狂欢类、口味美食类等八大类清凉嗨夏乡村旅游产品。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鹏飞与长沙各区县(市)相关负责人共同发布了“长沙清凉嗨夏地图”,为市民畅游长沙夏日乡村,提供清凉指南。

  望城黑麋峰竹海听风,大围山森林公园避暑漂流,乔口柏乐园嬉水节引进了风靡全球的伦敦雨屋,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举办夏之恋花展……从5月到8月底,一场场精彩不间断、周周有看头、日日有新鲜的夏日乡村旅游狂欢盛宴即将上演,全市各区35项丰富夏日活动已经准备让市民嗨翻一夏。“有别于刚刚过去的‘踏春·浪漫季’,‘嗨夏·青春季’的乡村旅游产品突出互动性和参与性,具有动感、时尚、青春、激情的特点,将充分展现‘快乐长沙’的旅游品牌和城市形象。”易冒盛情邀请市民游客,向着长沙夏日的美丽乡村、幸福屋场出发。

  创新业态,长沙

  全域旅游遍地开花

  晨起,在朝霞中感受稻田里的农耕文化;午间,品味炊烟袅袅处的农家饭菜;暮时,走在乡村公路听清风拂过树林的沙沙声……远离喧嚣,释放身心,去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据悉,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各区县(市)政府共同承办,以季节为节点,每季通过一场启动式发布丰富的季节性旅游产品,掀起当季乡村旅游高潮。

  乡村旅游蓬勃发展,长沙各地全域旅游新产品遍地开花。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不少游客成为全域旅游新业态的首批尝鲜者。房车、地球仓环保酒店等产品,让游客纷纷下单预定;山河智能带来的滑移装载机,虎头虎脑让市民感受工业旅游的活力;夏日乡村集市里,去年10月开园的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带来了新研发的果蔬净化器、便携烧烤机,引起不少市民关注。

  创新设计产业园运营企业湖南同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世意介绍,下一步,园内的乡旅文创设计团队将以设计帮扶与合作开发的形式,由设计企业助力美丽乡村旅游、推动特色农产品开发,通过设计创意入股的方式,使设计力量与当地特色农产品深度结合,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夏日乡村游“潮元素”满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快乐长沙· “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嗨夏·青春季”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浔龙河地球仓酒店、乡村木屋、房车展区和夏季乡村旅游集市。

  “‘地球仓’是一款针对乡村旅游开发的微五星移动智能生态酒店产品,作为中国首款自助式‘移动智能生态酒店’面向大众,技术含量高,而且节能环保,在居住舒适度、安全性、便捷性上给予了硬性保障,顾客可通过‘地球仓’APP客户端搭载入户身份识别系统实现自助式开房体验,无需人工前台服务。”在乡村木屋和房车展区,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产品价格及配套设施等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球仓酒店内,可升降床铺节约了室内空间,各类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地球仓酒店使用了生物降解技术,房屋内排出的水可以养鱼。”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地球仓”已经在长沙县实现工业化生产,可用车辆运走,可直接吊装,非常便利,适合服务于乡村旅游业发展。

  繁花似锦、绿树成荫的小山坡上,地球仓酒店装满了都市人对山水田园生活的想象。走进浔龙河艺术小镇的木屋酒店,又是别有洞天。干净清爽不失豪华的床铺,可以给忙碌的心灵放个假,也可观夏日繁星,听山间鸟鸣。山下,一辆辆新款房车荟萃,为长沙夏日乡村游增添了诸多“潮元素”。

  旅游集市

  玩累了带点特产回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快乐长沙· “乡”约四季2017长沙乡村休闲旅游节“嗨夏·青春季”启动仪式在长沙县浔龙河艺术小镇举行。夏季乡村旅游集市作为活动重要环节之一,来自长沙市各区县(市)的特色旅游产品琳琅满目,现场热闹非凡,人气颇旺。

  “这些龙虾全部来自长沙县果园镇的鑫韬家庭农场,是我们自己养殖的,它们都是吃草长大的稻田虾,比较干净卫生。”农场的主人李鑫告诉记者,他在农场中养殖了100亩小龙虾,预计产量可以达到20吨。除了搞龙虾养殖,李鑫还自主开发了茶香虾、串串虾等产品,与蒜香虾、虾粥、蒜蓉虾等组成美味龙虾宴,吸引了不少回头客。记者了解到,果园镇的龙虾养殖已成规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搞亲子游,体验钓虾乐趣,品尝美味龙虾。

  来自望城区铜官镇的陶瓷匠人王俊带来了摆件、茶叶罐、茶器等数十件纯手工制作的作品。“一件陶器,要经过造型设计、制作、修坯、上釉、烧制等多个过程,历时一周左右。”王俊介绍,他祖祖辈辈生活在铜官镇,从小就接触陶瓷制作,已经传承了四代。“我会把这门技艺发展好,传承好,助力长沙的铜官窑走向世界。”王俊说。

  “五张名片”书写

  长沙县全域旅游魅力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从星沙城区沿东八线向北行驶20分钟,古色古香的浔龙河艺术小镇就出现在眼前,这里有活色生香的美食街,有是充满文艺范的乡间民宿。这里成为长沙县文创旅游一个充满奇 思妙想的“创意孵化器”,孵化着无数创意和梦想。

  “长沙县正在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我们整合全县的旅游资源形成了乡村生态旅游、名人故里旅游、现代工业旅游、低空观光旅游和商务会展旅游五张旅游名片。”长沙县副县长黄泽红介绍,“强南富北”是长沙县这五年的发展战略,其中“富北”就是要以秀美的自然资源、丰厚的人文底蕴,优质的现代农业,全力发展乡村旅游。今年一季度,长沙县旅游产业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旅游接待人数197.14万人次,同比增长15.6%;旅游总收入21.886亿元,同比增长14.8%。

  目前长沙县正在打造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等旅游特色产品;着力推进田汉艺术小镇、开慧初恋小镇、金井茶乡小镇、路口温泉新镇、 梨千年古镇、春华颐养小镇等特色小镇以及星级乡村旅游点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开慧板仓休闲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影珠山风景名胜区、慧润国际 露营基地、田汉戏剧艺术文化园、金井茶博园、北山省级森林公园、大山冲省级森林公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旅游啄木鸟”

  飞进长沙县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被誉为“旅游啄木鸟”的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是长沙市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升旅游品质的重要力量,全面参与旅游行业日常督查、文明引导、重点旅游区域及项目体验和提质点评等工作。昨日,长沙市旅游局组织“旅游啄木鸟”——长沙区域全国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体验“长沙县旅游巴士一日游”产品,探讨全域旅游模式和文明旅游话题。

  长沙“旅游啄木鸟”们全程体验长沙县旅游巴士“浔龙河——三珍虎园——湘丰茶博园——板仓国际露营基地”专线一日游。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都市与田园相融,繁华与宁静相依。三珍虎园目前训养成年虎、幼虎、珍稀虎、东北虎等各类珍稀虎共50余只。在板仓国际露营基地,一顶顶帐篷酒店引人注目,帐篷酒店内设施一应俱全。

  体验结束后,监督员们在板仓露营基地开展座谈,围绕长沙县全域旅游建设、巴士专线产品优化提质、文明旅游引导等主题提出意见建议。监督员刘科认为,只有分享才能产生价值,长沙县旅游资源丰富,但还需加大宣传。监督员张攀等则建议:目前诸多景区都是各自为战,应对诸多资源加强整合宣传,凝聚成一个亮点。省旅发委行业管理处、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监督员既要发挥监督职能,还应做好全域旅游的宣传推介工作,向市民推介优秀的旅游资源。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邹麟 摄影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