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见义勇为者“撑腰” 为自然灾害受灾者保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米承实 李敏 编辑:徐丹 2017-05-23 16: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米承实 李敏)记者今日从辰溪县政府获悉,今年该县按每人2元的保费,为全县53万居民投保“二元民生保险”。居民因见义勇为导致伤残和死亡的,或因自然灾害导致伤亡的,最高可获赔11万元。

  为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辰溪县为全县所有居民投保以见义勇为和自然灾害为主的“民生保险”。在2015年投保“一元民生保险”基础上,今年升级为“二元民生保险”。县财政为户籍人口及暂住人口,按每人每年缴纳2元保费的标准,统一投保“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和“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

  “为全县居民投保‘二元民生保险’,旨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并增强社会公众抵御灾害风险能力。”辰溪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