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纪委:打造监督执纪的“钢筋铁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陈翔 编辑:唐韵 2017-05-23 11: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县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知识测试。

  红网湘潭县分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 通讯员 陈翔)为打造监督执纪的“钢筋铁骨”,按照湖南省湘潭县纪检监察系统“素质提升年”活动的要求,5月18日下午,湘潭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全县1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委党校六楼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知识测试。

  本次知识测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前要求全体参考人员统一将手机、资料交工作人员保管,并由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监考员,全程巡考。本次知识测试内容基本覆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总则、领导体制、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监督管理等九章内容,既测试了理论基础,又考了实际运用,充分激活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勤于致学的内在动力。

  当天晚上,县纪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试卷进行了评分。根据汇总情况来看,总体平均分在80分以上,最高分达到了98分,只有极少数人不及格。下一步,县纪委将把考试情况通报至全县。

  “通过这样一次严肃认真的知识测试,既让我们了解了自身的学习情况,又找到了短板和不足,倒逼我们进一步将业务知识学深、悟透、用好。”考试结束后,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道。湘潭县纪检监察系统“素质提升年”活动从2017年3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将围绕学习提能、实训拓能、考评促能、关爱聚能四大主题开展十项提升活动,全方位打造监督执纪的铁军队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