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地税:唱响诚信纳税“合奏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壮志 龙文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3 11: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全国第二十六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株洲市石峰区地税局以“诚信纳税·税助发展”为主旋律,唱响诚信纳税的“合奏曲”,优化诚信纳税的生态环境,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认同。

  “部门联动”相整合。主动征求地方党政部门的支持,与国税、财政、学校等共同搭建诚信税收的“连心桥”,开展多种形式的税收宣传。联合国税等部门在云龙职教城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活动,为大学生讲解创业税收优惠政策,提醒税收注意事项。在石峰外国语学校建立税收宣传教育基地,举办“大手牵小手,我与税收共成长”税法知识进课堂、“诚信纳税、从小做起”税收体验、小记者直播间等,对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政策优惠等举办“有奖问答”,组织学生模拟办税员、导税员、纳税人,创新开通“微税宣”直播,同步观看人数2.83万人,奏响诚信纳税的“和美之曲”。

  “线上线下”相融合。通过地税网站、12366短信、QQ群、微信群等平台,为纳税人解读最新税收政策、解答涉税疑难问题、推送办税温馨提示,在办税大厅LED屏滚动播放税法知识、触摸屏实现“键对键”自助查询税收政策;同时开办纳税人学堂,集中讲解税收新政、演示办税操作,服务1000余户次;组建专家团队,到“联诚集团”等企业开展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新的认定条件等专题辅导,让纳税人轻松办税;在株洲电视台、《株洲日报》开设专栏,公布诚信纳税者、推介诚信纳税者、崇尚诚信纳税者、支持诚信纳税者。

  “落细管常”相结合。把税收宣传融入日常征管服务之中,依托“金三”系统,组织开展企业自检、联合巡检,自检率100%、核查率90%以上。利用综合治税平台,让诚信纳税者享受优惠政策、路路畅通,让纳税失信者接受联合惩戒、处处受限。把企业大走访作为税收宣传的重要乐章,走访企业300余户次,发放2017年税收宣传手册3000余份,针对性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李壮志 龙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