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免费农机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赵金亮 龙春华 编辑:唐韵 2017-05-23 11: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市分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赵金亮 龙春华)5月22日,89名贫困户走进湖南省醴陵市农机局培训中心,开始了为期11天的免费农机技能培训。醴陵市副市长钟国建参加开班仪式,并鼓励所有学员学好技能、增强信心,努力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醴陵市贫困户中身体符合有关规定的人员,进行农机操作、农机维护、农机安全知识等培训,考核合格后将发放相应的操作证书,并为所有贫困户减免培训、考试、就餐等费用达1600元/人。

  为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拓宽其增收渠道,其实现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醴陵市扶贫办与农机局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各镇扶贫工作考核内容。为使培训对象学有所用,根据醴陵市产业扶贫政策,农机部门还搭建了用武“平台”,鼓励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劳务用工方面优先安排贫困户机手,并作为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年末评先评优的依据。同时,鼓励贫困户农机手通过携带机具、土地流转等方式加入农机合作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