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建500余套“新家”安置特困人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李李 李阳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3 14: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李 李阳)今日,资兴市兴宁镇标准化敬老院建设项目完工,即将投入使用。看着漂亮的新家,当地特困户李任山激动地说,晚年可以享福了。据了解,今年,资兴市有1000多名特困人员,受益于托底保障、集中安置、集中供养政策,可免费住进新建成的标准化小套房。

  从去年起,资兴市将包括五保老人在内的失能、半失能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和无法定抚养义务人员,纳入政府托底保障范畴。整合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敬老院标准化建设资金,投入5550万元,新建5所、改扩建6所敬老院,共兴建标准化小套房500余套。每套室内面积为50平方米,可安置特困人员2名。所有符合政府托底保障政策条件的特困人员,均可免费入住,由政府集中供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