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小坤赴石鼓区调研: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罗飞虎 刘咏宏 编辑:唐韵 2017-05-23 13: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右三)深入石鼓区角山乡利民村检查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贺小坤(右二)召集利民村贫困群众、民兵应急分队、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先后进行了交流座谈。

  红网衡阳站5月23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罗飞虎 刘咏宏)5月22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深入石鼓区角山乡利民村检查指导扶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正面宣传,强化责任担当,发展“产业+扶贫”,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当天,贺小坤召集利民村贫困群众、民兵应急分队、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先后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们的贫困情况、致贫原因,认真听取了驻村扶贫队以及村干部的情况汇报,并传达了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在扶贫攻坚工作中,民兵应急队伍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每人要一对一帮扶一名贫困群众。”座谈会上,贺小坤直截了当地对人武部和民兵应急队提出了要求。

  在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中,贺小坤强调,要扑下身子,全力解决脱贫质量不高、工作落实不力、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集中人力、精力、物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完善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居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举措,加强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资源、项目、服务、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向贫困人口聚集,切实提高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后,贺小坤一行深入角山乡潇湘合创玫瑰园、香樟苑农业生态园察看了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

  潇湘合创玫瑰园,种植玫瑰面积4000多亩,年产值达到1100多万元,引进玫瑰深加工生产线三条,可为每户农户创收近三万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一千多个。目前签订农户350多家,并对农民进行了技术培训。贺小坤仔细察看后,希望公司调整经营管理思路,将基地向一、二、三产业融合转型升级,建设集休闲农庄、玫瑰花产业区、婚纱摄影、养老种植为一体的玫瑰庄园,全力打造“生态旅游”特色文化第一品牌。

  来到香樟苑农业生态园,贺小坤一边听取负责人项目介绍,一边思索着如何立足产业优势激活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他表示,产业扶贫要充分体现“乡村旅游 +扶贫攻坚”的内涵,发挥产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产业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拓宽村民致富渠道,确保贫困户有长期稳定的收益,全面提高扶贫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