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张“KTV”发票牵出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违规公款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3 15: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没有在KTV唱歌,只是在路口检查的时候口渴买了水而已。”

  “买水要到KTV买?”

  面对衡阳市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的询问,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周某的辩解显得苍白无力。

  2016年4月,衡阳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交通局开展巡察。通过个别谈话、信访接待,巡察组了解到该局下属单位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疑似公款消费行为。巡察组立即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留在交通局继续巡察,另一组进驻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做账的人不在,要过几天才能来”,“我不太清楚,你们自己看就是了”,面对巡察组的到来,运管处的工作人员推诿敷衍。

  巡察组立即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巡察是政治任务,没有条件可讲!”通过耐心的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巡察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在查阅该单位的财务账本后,两张总额为1498元的KTV发票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

  很快,运管处的书面说明送到了巡察组手中,KTV的两张发票是用来冲抵交通费、邮资费等日常开支。这和周某谈话了解的情况不符,有猫腻!

  巡察组分别对办公室主任易某、副主任周某进行一对一谈话,两人承认确实是去了KTV唱歌,并通过单位公款报销。

  “这两张会议发票又是怎么回事?”

  巡察组工作人员指着两张市内某酒店开具的总额36500元的发票问道。这两张发票于2013年12月以会议和培训支出报销,并没有会议通知、签到表、审批单等相关证明文件。

  “这上面写得很明白了,是全系统安全生产会议的会务费。”周某辩解道。

  “我没有组织召开过这个会,也没有报销过会务费。”面对巡察组的询问,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处长毛某如是说,会务支出的说法不攻自破。

  “时间太长,记不清了,要回家仔细回忆下。”在巡察组的耐心询问下,易某、周某最终承认没有召开过会议,两张发票是用于冲抵其他费用。

  巡察组还发现该单位存在违规发放通讯补贴等问题,将问题线索一并移交市纪委。

  经市纪委调查,该单位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发放津补贴、虚开发票报账问题属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党委书记宋世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管财务的副处长刘建立、财务科负责人朱岩负有重要领导责任,3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处长许运良涉嫌违法犯罪另案处理,副处长毛健甫、胡发贵、肖启游,办公室主任易健、副主任周超男等8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运管处违规发放干部职工的通讯津贴全部清退。

  在随后召开的巡察交办问题整改大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对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有关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市交通系统单位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