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强化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14:5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保障节日期间民众饮食健康安全,5月22日,湖南省江永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局组织结合辖区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粽子、绿豆糕等节令特色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该局四个基层所同时行动,全面检查本地生产制作粽子、绿豆糕、鸡蛋糕等节令食品的小作坊,现场查看小作坊内外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生产制作工具清洁度等情况。重点检查食品原辅材料、生产工艺流程、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以及包装材料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严厉打击违法添加及使用不合格原辅材料等违法行为;对综合卫生状况差、不能出示有效健康证、不按生产流程操作等违规行为,现场下达责改意见书,并将跟踪督办。

  同时,该局还开展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抽检,对蜜枣粽、鲜肉粽、红豆粽、腊肉粽等端午粽子,及百姓喜爱的绿豆糕、鸡蛋糕、咸鸭蛋等食品,进行随机抽检,并及时公布抽检信息。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335户,取缔无照经营2户,查处不合格食品30公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