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秀就衡阳县残疾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杨滋 2017-05-23 15: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在县残联办证大厅看望办证群众

  红网衡阳县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5月22日上午,带着对全县残疾人的深情厚意,湖南省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就全县残疾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全县残疾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县委副书记蒋达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参加调研。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任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家果,县政协副主席廖双九参加调研。副县长蒋志勇主持调研汇报会。

  调研期间,曾秀、孙鹏伟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残疾人办证大厅,并听取了全县残疾人工作汇报。

  据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普查显示,衡阳县共有残疾人76260人,占全县总人口的6.2%。今年,全县残疾人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争取全县残疾人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让残疾人的满意度和社会认同率大大提升,残疾人受益面逐步提高。主要任务是:建立残疾人就业基地,加大扶贫力度,让优惠政策得到落实;认真贯彻《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开展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预防工作;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改善残疾人的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改善残疾人工作基础设施,争取残疾人事业有一个新的发展。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曾秀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前,全县残疾人工作存在四大问题,即没有残疾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没有一处残疾人日间照料站;近九年没有召开残疾人代表大会和全县性残疾人工作会议;没有建立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于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促进全县残疾人工作有新的发展。

  曾秀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全面落实残疾人贫困群众的脱贫工作任务。脱贫工作是一项最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极其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县残联要加大支持力度,安排干部进行帮扶,把残疾人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围绕今年的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全县残疾人工作的软件和硬件迈上新的台阶。

  曾秀强调,要形成工作合力。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是一件行善积德、功德无量的事。残疾人工作不仅仅是县残联的事,更是一项需要全社会来关心和支持的工作,要从制度层面上来形成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合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残疾人中身残志坚的典型,通过典型引领、典型示范,引导全县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状态。县残联要带着感情、带着尊重、带着责任、带着奉献去做好残疾人工作。

  调研汇报会结束后,曾秀一行还分别来到县特教学校、县精神病医院、电商产业园及关市盲人按摩培训基地,看望慰问了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和从事残疾人工作的医务人员,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