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阳明山: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伯乐树正值花期

来源:红网 作者:郑艳君 编辑:唐韵 2017-05-23 15: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明山工作人员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北江冲拍到的花开时的伯乐树。

阳明山工作人员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北江冲拍到的花开时的伯乐树。

  红网永州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郑艳君)阳明山是国内罕见的生态宝库,境内珍贵动植物繁多。五月,正是春暖花开最盛的季节,看过了许多熟知的植物花,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阳明山上花开时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伯乐树。

  伯乐树别名钟萼木、山桃花,是我国特有的古老树种,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誉为“植物中的龙凤”,在研究被子植物系统发育和古地理、古气候等方面有重要科学价值。其树冠呈塔形,树姿挺拔,雄伟高大,材质优良,在阔叶树中十分少见;其淡粉或淡黄色花序极为美丽,蒴果红褐色,观花观果效果非常好,是既可用材又可观赏的珍贵园林树种。

  阳明山总面积114.2平方公里,1958年建立国营林场,1982年列为省级自然保护区,1992年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09年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阳明山一直注重生态的保护,因此到现在境内依然保留着大片原始次生林,保持了完好的生物多样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