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月安仁 看“花山绿水”的大源水库奇观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何超 编辑:杨滋 2017-05-23 15: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源美

大源美

大源美

  红网安仁县分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何炳文 何超)进入五月以来,走进湖南省安仁县大源水库,就会被满山遍野盛开花朵的大树小树点缀美景所吸引。与小桥流水相融,与山路小岛缠绕,大源的“花山绿水”胜似一幅原生态水墨画,美轮美奂的奇观。

  大源水库位于安仁县永乐江镇大源村和高陂村,1959年动工,1962年完工通水。坝高43米。库区集雨面积56平方公里,有效库容2750万立方米,属于中型水库,灌溉永乐江镇、龙市、渡口3个乡镇5万多亩农田。由于四周近4万亩森林植被好,水质好,是安仁县城居民的饮用水源。乘船行走在大源水库的湖面上,只见两岸青山倒立,碧绿的湖水宛如一块纯玉,镶嵌在安仁县排山乡大源村的山岭间。

  近几年来,安仁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文明,生态旅游,把大源水库下游的6公里溢洪渠道改造成了漫步骑行的风光带,在高坡村建起了千亩荷花园,在排山村、司山村、新丰村兴建了集基本农田保护、神农生态旅游、创新农业示范、科普教育观光、休闲娱乐体验于一体的“稻田公园”。这里己成为长株潭及广东等地游客热捧向往的“自驾游”“乡村游”的最佳去处。每逢茶余饭后、节假日,人们都喜欢到大源水库这个“天然氧吧”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轻松快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