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万楼-火车站片区征拆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16: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5月19日上午,万楼-火车站片区征地拆迁工作调度会在市地产集团内召开。湖南省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主持会议。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市政协科经委副主任吴新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荃,副区长匡龙、左炎辉出席会议。

  火车站片区项目征地拆迁包括火车站北片区一、二期和碧泉湖、二级渠改造、江南大道、路网(护潭西路用地)等4个项目。目前,江南大道和碧泉湖及二级渠改造项目已经完成,正在全力推进火车站北片区一、二期与火车站片区路网建设项目。其中,火车站北片区一、二期项目需征地约1697亩,征拆房屋312户,已完成征地1540亩,签订房屋协议208户;火车站片区路网建设项目需征地约135亩,征拆房屋24户,已签订协议房屋20户。万楼片区项目北至北二环,南至湘黔铁路,西至江南大道,东至湘江,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已征收土地面积5223亩,已拆迁房屋1530栋,未征土地面积约4234亩,待拆迁房屋1443栋。会上,业主单位地产集团、城发集团以及市国土局、市房产局、区征管办、万楼街道、先锋街道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片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工作情况。

  胡振湘强调,万楼-火车站片区项目在精美湘潭建设中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雨湖区和业主单位要围绕整个项目的推进,建立相互协调机制,全面铺开核心区征拆工作,保障用地手续与资金到位,一方面抓好万楼片区项目政策的落地,另一方面在两个片区整体对接中进行战略谋划,确保项目一步步向纵深推进,一个个实现扫尾清零。胡振湘还表示会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研究决策。

  何锋指出,此次调度会主要的目的是明确任务、重点,压实责任,将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实成为具体可操作的方案。目前,时间紧、任务重,要科学明确今年的项目建设重点,加快完善相关手续,高位推动,加强调度,各方全力配合,各司其责,协调联动,广泛动员,把老百姓的支持转变成为工作坚实的基础。何锋还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