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启动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整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17: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县分站5月23日讯(通讯员 黄慧萍)5月23日上午,湖南省双牌县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动员会。县领导肖质彬、付康成出席会议。各乡镇场(管理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民政工作的副职和民政助理;县直及省市驻双单位分管领导;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和低收入认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县长付康成作了动员工作报告,报告要求,要充分认识低保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要求,切实把清理整顿工作抓出成效;要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会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双牌县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了清理整顿纪律要求,县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就全县扶贫方面如何支持、配合清理整顿工作发了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指出,开展城乡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是落实省、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他要求,必须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这次清理整顿工作事关脱贫攻坚战役能否按预期目标打赢,事关人民群众是否能够享受到党的阳光政策,事关干部是否受到纪律追责,事关社会大局的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克服畏难情绪,将之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必须做到工作措施要到位。

  双牌县这次清理整顿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在五月底前完成宣传发动,7月10日前完成清理整顿任务,7月中旬至8月上旬进行自我检查验收,实行“县级为主体、民政牵头主抓、部门协同配合、乡镇具体实施”的工作责任机制。重点清查不符合条件的“错保”对象、应保尽保“漏保”对象、社会救助领域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确保严格规范低保制度执行、严格规范申报审批管理、严肃查处低保违纪违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