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科技周在东湖街道开展 机器人上演街舞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周韬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23: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长沙市芙蓉区科技活动周之两型创新创业成果展在东湖街道开展,机器人街舞秀带来全新科技感受。

市民参观阳台蔬菜种植技术展。

全新石墨烯墙暖,外观是一幅画,美观大方。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周韬)“哇,这群机器人好多才多艺。”今日,长沙市芙蓉区科技活动周之两型创新创业成果展在东湖街道开展,集合了大批生活创意、实用发明的科普集市,引得市民挪不开步,更有虚拟主持人带领机器人上演街舞秀,全新的科技感受让大伙连呼“好过瘾”。

  现场的舞台中央大屏幕上,一名貌似麦克风的电子虚拟主持人,刚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这群特殊“舞者”报完幕,一群人型机器人便伴着动感音乐,甩手扭臀跳得欢快十足。而当转着乌溜溜的眼睛、挺着大肚的“大白”亮相时,孩子们争先上前和这个萌态十足的机器人握手,能唱歌、会讲故事还能说顺口溜,“大白”的才艺现场折服诸多粉丝。

  看完机器人表演,科普集市上的发明创造让人目不暇接。一排排绿色的PVC管上开出方形小孔,每个孔里一兜紫背天葵长得盎然。“培植蔬菜的不是泥土,而是我们特制的养质。”85后小伙杨剑,是这一都市种菜新方式的研发者,经他手改装后的PVC管可具有多功能:与太阳能电板连接,能自己产生电能,移动水管自动灌溉;下载特定的手机APP,点击屏幕就能设定浇水的次数和水量。

  科技周活动期间,东湖街道还将推出校园科技节、科技创业故事会等一系列活动,并将科技大课堂送到社区楼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