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赵威 编辑:曾小颖 2017-05-23 18: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赵威)据最新气象部门资料分析,5月21日-22日,受高空低槽东移、低涡切变线以及冷空气共同影响,张家界市有一次中到大雨,部分暴雨的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21日晚至22日白天。针对这次降雨过程,张家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全力以赴,提前落实应对措施,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提前到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巡查值守,强化应急转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做好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突出防御重点。应对此次降雨过程,突出做好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的防守、中小水库巡查、调度和抢险等工作,重点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作好城镇低洼地带的防御以及中小河流洪水的防御。四是及时报送信息。全面掌握各方面情况,及时、准确报送汛情、灾情、险情。遇有重大情况时,要第一时间上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5月21日晚,市防办对相关水库作出了调度安排,并与各区县的防办负责人作了电话连线,要求各地密切监视雨水情,收集有关信息,加强水利工程调度,督促落实相应防范措施,积极做好强降雨的应对工作。国土部门也发出地质灾害风险预警: 自5月21日20:00至22日20:00,受降雨影响,张家界市永定区、武陵源区、桑植县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突发性地质灾害。

  截至目前,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暴雨主要集中在慈利县东部。据统计,5月21-22日,全市平均降雨为27.4毫米,其中25-50毫米的降雨站点有64站,50-100毫米的降雨站点有18站,点最大降雨量在慈利县龙潭河镇为91.5毫米。目前,澧、娄水主要控制站水位有所上涨且水势平稳,低于警戒水位,22日8时张家界站水位157.41米,相应流量200秒立米。全市各类水库均按正常运行状态控制,坝前水位低于正常水位。

  当前,各地防汛工作步步为营,景区旅游接待工作也井然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