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芙蓉区委宣传部 编辑:于佳丽 2017-05-23 18: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芙蓉区分站5月23日讯(芙蓉区委宣传部)5月22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区领导于新凡、陈计伟、周虔、刘文立、伍艳飞、袁伟洁、何元良、许凡、易新宇、周治国、罗尔曼、彭尚松、黄金国、佘国宏、范伟民等参加。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5月12日,长沙市委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芙蓉区如何迅速领会精神并迅速落实?在5月19日召开的区委常委会会议上,芙蓉区明确提出:“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主要内容,长期坚持并形成常态。”

不忘初心,驰而不息。一套行之有效的学习制度正在形成:

  ——以更高的的政治站位经常学、长期学、跟进学,着力提高“学”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主动深入查摆问题,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立行立改,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度;

  ——深化“学习小组”建设,不断创新“学习小组”组织方式,推动“两学一做”向基层延伸;

  ——坚持学习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把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以钉钉子精神抓常抓细抓长。

  以人民满意为尺,度量城市文明

  告别坑洼积水的路面,告别脏乱差的生活环境,行走在芙蓉区的大街小巷,市民朋友能切身感受到街巷品质提升带来的幸福感。

公交车上让座、义务献血、热情指路……这些不太引人注意的文明细节,出现在芙蓉人日常生活中,构成了芙蓉区文明的基本特征,也使全区充满了温馨与和谐。

  近年来,芙蓉区文明创建的内涵不断深化,既看重“面子”也看重“里子”:以社区提质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主次干道提质等为重点的民生工程有序推进;推进区文体中心建设;水稻博物馆等文化阵地免费开放……以老百姓满意为标尺的文明创建,是芙蓉区文明创建理念的一次升华。

今年以来,芙蓉区涌现了“中国好人”池凤英等典型道德模范,组织开展了市级以上群众性创建活动近80场次,并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双十’评选”“回家路上有声阅读”等方式传播文明声音,获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区委书记于新凡再次发出文明创建的动员令:要以高度统一的意志、坚定的政治自觉推进文明创建;要以深厚的民本情怀、扎实的群众路线推进文明创建;要以绣花的精细功夫、工匠的专注精神推进文明创建;要以查漏补缺的问题导向、追求完美的目标导向推进文明创建;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决的执行力推进文明创建。

  一股股力量正以强大的合力在芙蓉大地上汇聚:区委区政府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城管、交通、市政等部门积极投入创建行动;各街道、社区干部坚守在创建的最前沿;万余名“红袖章”志愿者传递、呵护着芙蓉区的文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