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盘开盘现场须公示齐全 违者或停止网签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陈雪骅 2017-05-23 21: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5.20长沙楼市新政实施后,每个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都将收到一份《楼盘开盘执法服务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

  《告知书》规定,在开盘现场要求公示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及开发商营业执照(如有经纪机构就该楼盘从事代理销售业务的,应一并公示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委托代理销售合同或委托书)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在开盘现场的显著位置一次性公开符合销售条件的全部房源信息,并严格按照“一套一标”的方式明码标价,标示价格应与申报的备案价格保持一致;不得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搭售或者附加其它不合理的条件。

  “如在开盘和销售过程中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和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将采取联合执法,首先责令改正,若违法违规情节严重者将记入诚信档案,同时采取执法约谈、停止网签、执法联动、立案等相应的执法措施。”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5.20新政落实到位,让老百姓买得到房、买得起房、住得好房,今后一段时间,在楼盘开盘现场,还将安排执法人员现场督查,保障各种公示公开透明,维护购房的合法权益。

  5.20新政实施至今,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和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已对多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开发商、信息服务机构、房产代理机构进行了行政执法约谈,责令其三天内整改到位,并上交整改报告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