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15日-17日 一起来神农大剧院看株洲非遗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汪湛 编辑:于佳丽 2017-05-24 08: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4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汪湛)喜欢传统文化艺术的株洲市民有眼福了。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群众艺术馆获悉,株洲市2017年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将于2017年6月15日至17日在株洲神农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由非遗项目展演、皮影戏展演、皮影戏高峰论坛、“小小传承人”汇报演出等5部分组成。活动将表演炎陵县《客家山歌》《三人龙》、茶陵县《客家火龙》、攸县《龙泉狮灯》、醴陵市《星子灯》等多个非遗项目。

  株洲市目前有炎陵的《炎帝陵祭典》、醴陵的《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2个项目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的《长沙花鼓戏——湘东路子》、茶陵的《客家火龙》、攸县《槚山皮影》的等11个项目被列入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株洲市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4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