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举办“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春兰 编辑:刘惟烜 2017-05-24 09: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春兰 黄成)4月22日至5月22日,湖南省永兴县为期一个月的“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集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集中培训活动共举办20场,共有3800余名“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参加。

  此次培训由永兴县司法局主办,全县各乡镇协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高广大“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的业务素质。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县司法局精心编印了《永兴县公共法律服务培训资料》和《永兴县公共法律服务知识读本》,共4000余本,均免费发放。

  培训班上,各司法所所长就什么是公共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内容、“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的职责以及一些常用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广大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正确履行法律服务指引者、法治宣传明白人、矛盾纠纷调解员和社区矫正志愿者的社会责任。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明白了“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了业务素质,同时决心切实履行职责,尽可能地为身边老百姓带来方便,让他们在遇到司法问题时能及时找到贴心人。

  自2016年7月以来,永兴县全面推进“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点建设,构建了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实体与网络相结合的立体化公共法律服务新平台;志愿点充分发挥人缘和地理优势,协助开展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和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全县公共法律服务志愿点指引、协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77件;参与矛盾纠纷调处2667起;参与社区矫正调查评估案件92起,并参与256名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26家小微企业志愿点安排社区服刑人员就业4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